熊猫迷妹3

一八 副八 沉迷镇魂
拒绝被安利不喜欢的CP

借寿 上(张启山X齐恒)


我愿折损修为,短了长寿,将我心爱之人从黄泉碧落拉回人间。


平时嚣张又爱傻笑的人,现在安静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生怜爱。除了被黄符护住的心口稍有起伏外,张启山的脉搏已经游若细弦。

“相合则克,离则双生。”他和张启山的姻缘卦竟然是这样的。张启山天不怕地不怕,不信命,齐恒却怕了。谁能想到,这卦这么快就应验了,张启山从矿山出来就离魂了。

“八爷,你一定有办法救我哥的,对不对?”副官眼神急迫又哀伤“要不然,借我的寿给我哥也可以。”

“对呀,借寿。”齐恒不由自主地捂住了心口,像是有人在一寸寸地剐着他的血肉。张启山的气息渐弱,他必须有决断了。

借寿,借离魂之人最亲近之人的寿,为离魂之人续命。

张日山是张启山的族弟,血脉相连,自然可以;可是,还有人比张日山更合适。齐恒,与张启山在幻境中结了连理。他的名字,被写进了张启山的家谱里,世上,再没有比齐恒更合适的人了。


屋子里,珠帘无风自起,一股阴冷的气息吹过黄符,齐恒稳了稳心神,咬了一口舌尖,鲜血喷到了地上。奇异的花纹将张启山牢牢围住,可是却凭空出现了血脚印,花纹也渐渐消失。

“不。”齐恒扑到了张启山的身上,那黄符飘走了,张启山刚才还温热的心口已冰凉。

“八爷,怎么样。”张日山拍着门。

“放心,我一定会有办法的”齐恒的声音冰冷如铁,让张日山莫名惊骇。

“启山,等我,我一定会找到你的,哪怕阎王也不能从我身边夺走你。”

屋里的黄符已经重新被安放好了,只是这次这些黄符全是由鲜血绘成的。那黄符上的字既像字又像花纹,无数的脉络在隐隐流动,仿佛组成了一道奇异的门。这次屋子里的阴冷气息更强了。


“爹,世界上真有人能逆天改命吗?”

“当然有了,只是,代价很大。”齐老爷慈爱地摸了摸齐恒的头,“阿恒,不能告诉别人你知道这个阵哦,这是我俩的秘密。”

齐恒在茫茫异界前行着,亡魂浑浑噩噩地前行着,齐恒努力地拨开人群往前走着。

“生魂入亡界,如置身无间地狱,身重千钧,足入油鼎。”

齐恒抹了抹额头的汗,继续走着。

十界亡魂,皆往那狭窄的黄泉桥走着,一碗孟婆汤,洗尽贪嗔痴。

张启山举着碗,却被齐恒猛打了一耳光。孟婆汤自然是全洒了,而张启山的脸都被打红了,却依然浑浑噩噩。

“你好大的胆子。”鬼差那么呵斥着。

“启山他阳寿未尽,你们才是好大的胆子,竟然敢乱勾魂。”齐恒将张启山牢牢护在身后。

“我们从来不乱勾魂。

张启山,1921年救三人,增寿一年。

1927年杀三十人,折寿四十五年。

他,阳寿已尽。”


1927年?那年不正是张启山在长沙为齐恒立威那年吗?原来,齐恒那年造的孽终究是落在了张启山身上。

“我不管,谁都不能带走他。”齐恒掷地有声,身上有金光流转。一介凡人,竟然有天降功德。鬼差畏惧齐恒的金光,不敢上前。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